shyviajngycusobf

鸽。

【万卓】如约(1)

万卓年轻时的小故事。欢迎评论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被软禁的时光其实是很漫长,很苦的。苦到万剑一只能把自己年少时的那些灿烂的记忆拿出来,反反复复的回忆着。


在他最风华正茂的那个时候,那是一百年前了,曾在七脉会武前见过一个人。


那是一个举手投足间都有着万种风情的人。


万剑一回忆了太多遍,每个细节都在记忆里被打磨的流光溢彩。


那人穿一件染成水天碧的袍子,材质大概是鲛绡。万剑一不大能看出来那材质,只是印象中那是相当稀少的、在青云门都是用来压箱底做法宝的好东西。


却被这个人如此随意的穿在身上。而且居然如此的合适。合适仿佛这东西织出来,就是为了有穿在他身上的一天。


衣服上用金线绣上了极有韵律也极细致的金纹。像是云间轻巧飞过的雀一样,一路延伸到袖口。


腰间的配饰最夸张。放在各种零散又奢华的配饰。万剑一估计,每一件拿出来,都是有价无市。可此时这些奇珍异宝只是用来勾勒眼前人的细腰的一个陪衬罢了。


万剑一当时本来是懒得来这种外交场合的。可师弟说,有青华宫的人来,而青华宫卓家是最出美人的。听到“美人”二字,他才过来一睹风采。


“果然是美人。”美人从他眼前走过,像是绸缎一样乌黑的发在他眼前轻柔的飘过。他伸手想去碰一下,但又怕唐突。只是自己小声的说了这几个字。像是怕他听见,可这个音量已经够修士听得真真切切,又像是盼他听见。


那人听了,但却并未回头看他。只是按照设计好的路线,按照外交的礼仪缓缓走到道玄眼前,二人按照自己门派的规矩行了礼。万剑一就看见道玄把这美人请进了内殿。


万剑一明知道那少宫主的每一件衣服配饰,是靠着青华宫的豪奢巨富这种最''俗气''的东西堆起来的。


可当那天碰巧下山没看到这盛况的师弟问万剑一,今天来的美人到底有多美的时候,万剑一思索好久,却只能说出,见之忘俗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卓氏的名声一直很大,既因为他们那一派靠血脉传承的秘法、积累的各种珍宝法器、也因为他们在政商两道的成就。所以卓耀的消息相当好打听。


卓耀少年时,为了给他造势,老宫主专门拿出一件疗伤重宝请到卦修来为卓耀算命。

 

修仙人,除了剑修,大部分还是相信冥冥中自有天命这一套的。只是“算命”比“算运”还难。算命,就已经是算一个人的一生了,多少沾了几分窥视天机的意味。


算的浅了,会耗损大量灵力,算的深了,会直接折损寿命。若是算出不该算的了,直接天雷就劈下来了。所以越是算的准的卦修,越不会轻易给人算。


偏偏那年赶得巧,衡阳宗的掌门受了伤,逍遥宗的掌门为了得到疗伤重宝,才接下来了这桩算命的事,御剑飞往海上仙山,为卓耀卜算命数。

那腰间挂着酒葫芦的卦修手里拿着龟壳和铜钱,叮叮当当的晃。本来还以为要花费不少灵气,没想到很轻易的就算出来了,这青华宫的少宫主是天生的鸾鸟命。


卦修老神在在的说,“鸾鸟,玄鸟也。日后若是能有机遇,必将带着青华宫一飞冲天。”


青华宫此时虽然富贵,但这几代掌门都差了点实力或者机缘,已经是凭借着祖上的法宝才勉强站着一流宗门的位置。听了卓耀这命格,老宫主大喜过望。


卦修接着算下去,发现卓耀的命真是太好算了,几乎全是摆在明面上的。他都还没发挥出实力呢,就算的七七八八。


“他这一生居然只有一道大劫。”修仙的,只要算命,有个七八道小劫,三两道大劫都是常事。可这少宫主,命也太好了些,只这一道劫。而且过了就是一飞冲天。


算的卦修都有几分羡慕他了。

卦修一指东,说次劫应在东面。又卜了一首歌,“木火逢蛇火不祥,金猪何必强猖狂。土猴木虎今何在,时对孤鸾舞一场。”

他提的这几道命格,都是众所周知的不易有姻缘的命。而且这顺口溜也是有很大年头的老段子了。


鸾鸟,孤鸾,也不过只是差那一道大劫罢了。

卦修提笔在“木虎”上添了个红圈,没往深了说。但已经是在预警青华宫主,小心木虎。

两个差姻缘的命格配在一起,也不知是要在这劫上卡死两人,还是能两好合一好遇难成祥。


卦修看这少宫主根骨好,心性好,又算出这孩子未来有可能折在姻缘上,起了几分怜悯之意,对老宫主说,“若是宫主愿他一生顺遂,可让他修无情道试试。”衡阳宗代代掌门修无情道。已经积攒了不少经验。

可卦修又想到,毕竟这是少宫主,青华宫是不会让他去斩断情缘的。于是补充了一句,“若是不修此道,”他看了一眼卓耀,“老宫主也得教他,切莫情深义重。”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此时,万剑一还是青云门最受宠的弟子。是所有师兄师姐最爱的师弟,也是所有师弟师妹最爱的师兄。

被宠爱的人,不需要努力分辨就可以一眼看出的。


他从师兄师姐那边问得了卓耀的消息,又跑到道玄那儿。在这会儿,他还只需要叫一声“师兄”,道玄就会把他想知道的告诉他。


“兆悠真人曾为这个卓少宫主卜过命数,”道玄

既想着师弟开心就好,又怕他这个天生心思澄澈的人因为错付心思而受伤。所以真心的提醒了他一句,“他注定是青华宫的鸾鸟。”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青云门门规严,是不让有赌局的。

但青华宫本就和商道有关,所以这次恰逢青云门七脉会武,青华宫来的外交团到私下里押注赌了起来。他们玩的花样是很多的。押谁能连胜三局,押前三。也押道玄和万剑一能过多少招,最接近的那个人可以通吃这局的钱。


这事青华宫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,也不藏着掖着的。所以没多久青云门就知道的差不多了。

万剑一还特意去看了,押自己的赢的比押道玄的多出一成,心里有些小得意。他正看着热闹呢,忽然有人走到他身边,他抬头一看,是卓耀。


“少宫主,”万剑一头一次和卓耀说话,之前明明想好了很多的话题,但现在忽然一个都想不起来了,支支吾吾了一会,问了个不是很适合搭讪的问题,“少宫主押我了吗?”

感觉不合适,又补充,“押我,能让你赢的。”


卓耀看着他认真又有些笨拙的模样,笑着答他,“我是庄家。”也就是说,无论他们这些青华宫的弟子谁赢多赢少,卓耀总是能稳稳抽成的。

“啊?”


“万道友要来一把吗?”卓耀知道青云门禁赌,却故意和他玩笑。

“我......”虽然外界总是传万剑一怎么的风流恣意,但其实在相当严格的青云门门规之下,万剑一其实远比不上卓耀吃过见过,“我没什么钱的。”


剑修,都穷。

而且万剑一还算是个“月光族”,没有存灵石存东西的习惯的。


“拿东西压也可以。”卓耀并不是真的想让让他犯门规挨罚,只是喜欢逗弄他,看着万剑一耳根都红了的样子,觉得可爱。

万剑一找了好一会,也依然是没什么合适的。


一眼瞟到了卓耀的腰带,忽然有了主意。

他掐了个法决,碾断了自己腰带上挂着的作为装饰品的玉佩的红绳。他是亲传弟子,所以服饰也比一般弟子要精致很多,腰带正中央也封上去了一块材质不错但没怎么雕刻的玉。


他把玉递到卓耀手里之后,才忽然想起,一般定情,才多用玉佩的。想到这,他又红了脸。


不好意思的说,“少宫主,我用这个押吧。”

这玉的材质在卓耀眼里实在是很一般,而且未经雕刻,不值什么钱。


“我......我押我自己。”万剑一并不是真的想赌,他只是想要借个由头和卓耀多说几句话。话说出口了,他才注意到好像有点歧义。像是要把自己押给卓耀一样。


卓耀点点头,顺手想要把玉佩放到赌桌上。却被万剑一匆匆拦住,“卓少宫主,这毕竟是贴身的东西。”万剑一说的有几分可怜,“我不想它被放在那赌桌上。”


“还烦请少宫主帮我收着。”这是有些无礼的请求。他刚说了是贴身的东西,又说让卓耀给他收着。怎么听怎么不合适。


他那点小心思,卓耀轻易就能看穿。但却不戳穿他。仔细的收好了这不值钱的玉佩,笑着对他说,“好。那等万道友赢了大比,卓某再归还。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