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yviajngycusobf

鸽。

【万卓】如约(2)

欢迎评论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青云门门规严,所以来偷偷赌的弟子也不多。也就十几个吧。这些弟子都不敢真的到大桌上去赌,只私下里找卓耀。

卓耀有意多了解点青云门的情况,所以来者不拒。

 

卓耀回忆了一下这些人。发现,万剑一还真是颇受欢迎。最早来的是个看上去闷闷的、很老实的青年。衣服有些地方破了,但洗的很干净。而且用细密的阵脚又补上了。看上去不像是个有钱人。

 

但数他赌的最大。

 

他一开口就押了五千灵石----要知道,青华宫这富贵窝里的弟子们也最多押个两三千而已。

 

“我押万师兄赢。”那人显得很自信,仿佛万剑一能赢,在他心中就跟太阳该从东边升起一样是自然道理。

 

后来又来了几个姑娘。她们是一道来的。为首的听说是什么苏师姐。

但似乎她们不是为了赌赢钱。来了,每人都拿出一些法宝灵石之类的,拼拼凑凑的,居然也不少。

 

“少宫主,这些是我们的赌注,麻烦你在万师兄赢了之后。把赌赢的那些和这些,”一个姑娘把东西往前推了推,“都稍给他。说是师妹们贺他夺魁的一点小心意。”

 

师妹们怕他不收,还特意借着赌桌,既给他再添点彩头,也让他别再想着退还、安安心心的收下东西。

 

卓耀感觉有些好笑。怎么青云门,这一个个的,都那么信万剑一这个楞小子呢。

 

甚至比赛还没比,这些师妹都开始“贺万师兄夺魁”了。也不知道这些事要是让道玄这个未来掌门听到了,心里起不起别扭心思。

 

令卓耀更想不到的是,没过太久,就在他和道玄商量外交事宜,走各种程序的时候。道玄看着今天的事务处理的差不多了,于是才开口跟卓耀说,“少宫主,我有几句私人的话想和你讲。”

 

看卓耀点头,道玄就施了隔音阵。

 

“少宫主,听说贵派近日在开赌局。”

 

青华宫素来是潇洒富贵的地方。玩的乐的方法都多。所以卓耀从来也没觉得偶尔开开赌局有什么不好---反正他是庄家。输赢他都不亏。还能顺带着了解点青云门的消息。

 

“底下弟子玩闹罢了。”当然,明面上,赌局是随行而来的一个长老家的孩子开着玩的。

 

“道友想知道的尽管问,卓某一定知无不言。”卓耀笑着说客套话,心里已经在盘算着要是道玄问他参与赌局的青云弟子名单,他要不要交,又交出多少了。

 

“听说,有些青云门的弟子也参与进去了。”俩人都是会说话的,所以道玄也不急。

 

卓耀笑笑,“道友知道的,我们青华宫的弟子都不爱被拘束着,”道玄慢慢的问,他就慢慢的答道玄,“我虽然占了个领队的位置,可也不过是衣服好看些罢了。”

 

“卓某在这里给道友透个底,”他睁着眼睛胡说八道,“这是我们那边李长老家的小孩子开的盘,”他有意抬出别人来,因为青云门肯定是不愿意掺和外派的破事,尤其是这种“青华宫少宫主说话都不管用的”内斗的事。

 

“小孩子修为低,”卓耀虽然看着还是年轻人的样貌,但他既然已经修到了分神期,实际年龄还是不小的。所以他称呼很多新秀,都可以评上一句,还是小孩子呢。

“心性不定。可能是弄得热闹,才引来贵派弟子玩闹一下。”

 

道玄听着他这一套说辞,若是换了万剑一,一准真就信了。可他不一样,他是青云门按照未来掌门的标准养出来的。论心术,和卓耀这个青华宫继承人恰好在一个水平。

 

不过卓耀到是多想了,他此问,并不是为了揪出犯错的弟子,或是杀青华宫的风头。

 

“少宫主可是误会道某了,”道玄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官方笑容,“只是听说青云门居然有弟子居然赌到少宫主的居所内了,”道玄也绕着弯的点出来,他知道幕后做庄家的是卓耀,“道某是怕他们不懂外交的礼仪,冲撞了少宫主,”道玄挂着笑看他。

 

“那就不好了。”

 

“再说,我们青云门很穷的,”强者才有玩笑着示弱的资格,青云门底蕴深厚,只不过崇尚清正自修,才显得不如青华宫舍得一掷千金。“弟子们玩闹的那点东西,拿出来也是让少宫主笑话。”

 

道玄扯了半天无关的,俩人又试探了几轮后,道玄才显出真实的目的。

 

“怎么,道友想帮他们赢回去吗?”卓耀也笑。他和道玄笑起来都很好看,但笑意都不过心,只是挂在脸上。卓耀对他说了有一点挑衅意味的话,但因为他表情做的太无害。倒像是老朋友玩笑一样。

 

谁想到,道玄居然真的拿出一些东西,押在桌上,“若是少宫主肯带着道某玩一局,”他拿出来的东西,比之前那些青云门的弟子可值钱不少,“道某自然是,恭敬不如从命。”

 

卓耀有点摸不住他此举的意图。于是也和他半真半假的说着,“那,”他猜测道玄估计是要押他和万剑一那场比试,“道友押谁赢。”

 

还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对他说,“你那些师弟师妹,”他装作回忆了一下,“押万道友的可不少。”

 

道玄面色不变,语气平静的说,“我当然是,押我自己。”

 

他是青云门几百年难遇的天才,他自然有他骄傲的部分。

卓耀看着眼前这位天骄,笑容到有几分真实了。

别人都说道玄多么多么做事毫无错漏,多么多么清风朗月。

 

而此时,窥视到他的一点傲气,到让这个一举一动都按照规矩来做的完美修士,有了几分真人的样子。

 

不过,让卓耀更惊奇的还在后面。

 

道玄语气依然官方,“底下弟子们不懂事,乱押些东西。”他说的仿佛是他真为了师弟师妹们考虑一样,“传出去怕闹了笑话。”

 

“他们不懂事,我这个做师兄的却不得不多思一些。”他放缓了语气,“这点东西就当做是道某的一点赔礼,”他人不软,但话说起来却很客气,“若是道某能赢了此局,也不劳少宫主算什么赔率,”他总算说出来真实目的,“让道某把师弟师妹那些丢人现眼的小玩意再收回我青云门就好。”

 

说到这,卓耀听出来了。道玄绕了这么一大圈子,原来是为了要收回万剑一那块不值钱的玉。

 

他起了玩心,忽然凑近道玄,用玩闹的口气对他说,“小掌门,”道玄基本就是下一任掌门了,所以有些长老玩笑时也会叫他一声小掌门。但这个称呼被卓耀这个外人说出口,意味就完全不一样了,轻佻,戏谑。“既然是些不值钱的东西,又没什么个人的特殊标记。那又有什么赎回的必要呢。”

 

他生的貌美,又有着凌厉的气势。所以之前,凡是他起了玩心,像这样猛然凑近别人的时候,对方通常会被撩拨的面红耳赤。

 

可此时的道玄仿佛是个老道一样,甚至脸色变得有些冷。

 

卓耀隐约猜到些什么,或许万剑一不知道或压根没想到赠玉有什么别的意味。但道玄却不能不知道。他不光是知道,还特意就是为了“赎回”万剑一对外人的这一点暧昧意味而来的。

 

“再说,你怎知他无此意?”卓耀猜测着万剑一就是随性而为,根本没想到其中的暧昧意味。但他此时和道玄说话,偏偏就要逆着道玄的意思来,偏偏让他知道----是万剑一主动且清醒自愿的送他玉佩定情。

 

他们说到这,二人都还未曾提过万剑一的名字。可说的都是关于他的事。

 

道玄笑了。他总算露出一个真心的、略带冷意的笑,“他。”道玄盯着卓耀,“生是我青云门的剑。死是我青云门的断剑。”

 

“哪怕哪天魂飞魄散了,我也把他拼好,再捡回我们青云门。”


评论(24)

热度(1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